您当前所在位置:

开发区法院多措并举加快清理执行案件、提高执行质效

来源:   发布时间: 2018年05月16日   作者:宋涛

  当前,开发区法院执行工作面临执行积案存量大、执行质效指标低的双重压力,为尽快实现进入全省前50名、力争前10的目标,开发区法院采取多种措施,着力加快清理执行案件、提高执行质效。

  一是定数量。由速执团队负责专收执行案件的速执工作,及时完成接收、执行通知书、财产报告令、限制高消费令、纳入失信、网上查控、冻结、扣划、线下扣划、传统调查及节点信息录入、卷宗资料录入等工作,及时办理案款登记、案款审批、过付、案件审批报结等工作,经过一次查询案款足额的,20日内实际执结。一次查询、扣划不足额的,完成线下财产的调查和查封扣押,30日内流转至实施团队。速执团队应实际执结或办结30%的新收案件。

  二是定质量。加大执行力度,进一步提高实际执结率、标的额到位率,杜绝不合格案件。一要高度重视执行案件质量,各团队负责人合理安排工作,线上线下同时进行,线上“勤查、勤看、勤控、及时扣”,线下“跑出去”“见到人”“找到物”,切实提高实际执结率、标的到位率,避免为结案而结案。二要及时进行财产处置。符合财产处置条件的,及时启动议价、询价程序,及时进行网拍。网拍成交的,及时完成案款登记、过付,适时组织财产交付。三要通过持续施压,提高标的额到位率。依法规范采取限高和纳失措施,对被执行人不申报财产、不如实申报财产的,及时采取失信、限高、拘传、罚款、拘留等惩戒措施,对隐匿、转移财产、拒不腾迁等涉嫌拒执行为情节严重的,及时固定证据、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或引导申请人自诉追究责任。

  三是强督导。执行指挥中心(综合团队)对办案质效每周进行通报。每周六对本周收结案、实际执结率、标的到位率、终本合格率、不合格案件数等质效指标制作折线图和柱状图,在周一例会上进行通报,相互督促督导,形成良性竞争。

关闭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: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:鲁ICP备13032396号
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府前大街79号-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:0546-6387621   诉讼服务热线电话:12368     邮编:257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