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案件报道
车辆未年检发生事故 保险公司拒赔败诉
作者:   发布时间: 2017年02月10日

  近日,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,因为车辆没有按期年检,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拒绝赔偿,车主戚某将其告上法庭。最终,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支付戚某车辆维修费用15000元。

  戚某在某保险公司为其小型轿车购买了机动车损失险,在保险期间内,戚某驾驶被保险车辆发生事故。戚某多次与投保的保险公司协商相关赔付事宜,但保险公司拒绝赔偿。随后戚某向开发区法院提起诉讼,请求保险公司支付车辆维修费用15000元。保险公司辩称,戚某的车辆在投保及发生交通事故时均未年检,按照商业保险合同的有关约定,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。

  法院审理认为,戚某在保险公司投保机动车损失险时,其车辆逾期未办理年检,按相关行业规定,保险公司在办理保险业务时,理应对投保车辆行驶证件进行审核,故可推定保险公司在明知该车辆没有年检的情况下,仍然为其投保,交通事故发生后,保险公司以车辆未年检,且自身已经履行了对格式条款的提示和说明义务为由拒赔,有失公平。据此,法院对保险公司抗辩意见不予采纳,依法作出上述判决。

编辑:王飞虎
关闭

鲁公网安备 37050202370889号

版权所有: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:鲁ICP备13032396号

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府前大街79号-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:0546-6387621 诉讼服务热线电话:12368 邮编:257091


  • 微博

  • 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