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信息快报
开发区法院四项措施加强司法文明建设
作者:   发布时间: 2018年08月05日

  一是狠抓审判质效,铸就文明之基。在规范办案、精细办案上狠下功夫,实行目标化工程,要求各个审判团队全年服判息诉率85%以上、调撤率达到60%、简易程序适用率80%以上,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,同时健全完善判前评断、判后答疑、上诉约谈等制度,加强文书说理、解疑释惑,增强法院裁判的接受性,努力以优质高效权威的司法成果取信于民。

  二是坚持以民为本,夯实文明之本。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,狠抓规范管理、服务承诺、文明接待等各项制度的落实,使各项诉讼服务更加人性化、智能化、便捷化、集约化,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法院的司法感受。进一步加强"分调裁"工作,完善人民调解室、律师调解工作室和法律援助服务站建设,力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,减轻群众诉累。进一步推进庭审视频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,以深入全面的司法公开树立司法公信,彰显司法文明。

  三是改进司法作风,规范文明之行。进一步推进《法院人员工作规范》的贯彻落实,严肃庭审规范、司法礼仪、文明用语等工作纪律,把规范司法的要求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,引导干警自觉提升自身职业道德素养,恪守法官行为规范,牢固树立文明形象。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,过浓厚法治氛围的熏陶,树立法庭的威严和法官的权威,引导当事人严格规范参加诉讼。

 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,永葆文明之魂。坚持公生明,廉生畏,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,严格落实廉政监督卡、上诉约谈等制度,全面加强廉政管理;开展廉心相伴亲情助廉活动,筑牢家庭助廉的坚强防线;自觉接受社会监督,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,邀请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媒体记者、社区居民、在校学生等走进法院,零距离接触法官、了解审判工作、感受法治精神、展示文明形象。(开发区法院供稿)

编辑:
关闭

鲁公网安备 37050202370889号

版权所有: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:鲁ICP备13032396号

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府前大街79号-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:0546-6387621 诉讼服务热线电话:12368 邮编:257091


  • 微博

  • 微信